给乡村幼儿园送绘本项目

为了落实“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贯彻好、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17年7月,与中华儿慈会合作在腾讯乐捐平台发起七个公益项目,开启了山花工程为乡村幼儿园送绘本公益项目。

净水项目

生态校园建设是一项内容丰富且十分庞大的系统工程,涵盖了学校的方方面面,是一个由校园环境、课程系统和管理系统构成的综合体系。

本次项目活动旨在保护乡村学校师生的饮水健康,从而保证师生们的身体健康。

筹款官项目

基于许多公益组织直面新冠疫情影响,积极探索运用数字化手段助力资源筹募、项目执行和组织管理等工作的背景下,尤其是很多公益组织通过腾讯公益平台开展公众筹款和信息披露等工作。腾讯基金会从战疫基金中拿出2亿元发起“千百计划”,旨在帮助公益慈善组织在筹款、项目和人才等方面提升能力,实现可持续发展。其中原定1.2亿元计划用于为1,000名筹款工作人员发放补贴,助力其所在机构提升互联网筹款等数字化能力,即所提及的“千百计划|千名筹款官”项目。

心连心计划

山花工程工作人员进山走访过程中,每每问及孩子们有什么愿望时,孩子们会用稚嫩的声音回答,我想要根新铅笔、我想要双新球鞋、我想要……我们是否能满足他们小小的愿望呢?积沙成塔,集腋成裘。勿以善小而不为!

觉囊唐卡传习基地资助

“觉囊唐卡艺术学校”位于四川省阿坝自治州壤塘县中壤塘村,地处平均海拔近4000米的偏远山区中。唐卡艺术学校由藏哇寺健阳乐住仁波切创建,主要为高原贫困牧区的青少年提供学习和成长的机会。目前学校拥有400余名学生,最小学生仅5岁,他们因各种原因而失学,其中还包括残障儿童。学校的全部费用由健阳乐住筹集善款解决,主要包括租借民房作教室、购买唐卡绘画用具、印制学习教材等。由于学校大部分学生还要放牧、采药等,以维持和补贴家庭生计,如果参加日常学习,生活难免更加困顿,因此健阳乐住还要定期补贴他们生活费,以保证他们顺利里完成学习。